法学院赵宏瑞教授参加北京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论坛”等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074

20151130日,北京大学法学院在凯原楼举办了第六届“海峡两岸国际法学论坛”。北京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李鸣教授主持了开幕仪式。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吴志攀教授做了开幕致辞;九二共识亲历者、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与东吴大学法研所兼任教授、理律法律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陈长文先生发表了开幕讲话。该论坛是海峡两岸最早开展国际法学交流的高端论坛。从最初的介绍交流为主,发展到目前的前沿性学术探讨,在国际法学届一直引领较大的反响。此次论坛学科覆盖面非常广泛,探讨了“国际贸易法”、“WTO与国际法治”、“国际投资与国际金融”、“中国与国际经济法制度”、“国际海洋法问题”、“中国与国际法”五项主题。法学院院长赵宏瑞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上的金融法治——把握世界货币格局中“一带一路”64国与区域的金融牛鼻子》的大会发言。
此次论坛汇集了海峡两岸国际法学界的活跃学者。参加此次论坛的境外学者有: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暨法律学系陈纯一教授、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赵国材教授、台湾东吴大学/理律法律事务所合伙人李念祖兼任教授、东吴大学李子文兼任教授、台北大学副教授王震宇、政治大学副教授陈贞如、政治大学副教授许耀明、台湾大学助理教授蔡季廷、新加坡管理大学助理教授谢笠天;参会的境内高校学者有:中国WTO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杨国华教授,清华大学傅廷中教授,厦门大学法学院院长徐崇利教授、蔡从燕教授、池漫郊教授、李红云教授,参会的北京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相关学者有:老一辈国际法学科带头人饶戈平教授,副院长郭雳教授,张潇剑教授,宋英副教授,易平副教授,王慧副教授,张智勇副教授,郭瑜副教授。
此前,在20151128日法学院赵宏瑞教授还应邀参加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会2015年会,并作了题为《“国经”四范畴、金融“牛鼻子”——世界货币格局中“一带一路”64国与区域的金融法治研究》的发言。
20151122日,法学院赵宏瑞院长、孙冬鹤副教授还参加了中国WTO法研究会在人民大学法学院举办的“WTOTPP文本比较研究研讨会”,并就《TPP环保章节中的臭氧层义务与空域主权让渡问题》参与了会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