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人生 筑梦远行】人文学院召开2016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986

为了合理引导研究生做好毕业论文以及就业的相关事宜,9月13日下午,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年级大会在诚意502召开,全体2016级研究生出席了会议,研究生协理员李磊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围绕学院基本情况、研二常规工作、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工作流程等五部分展开。首先李磊强调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明确了研究生相关工作的负责老师,提高同学们的办事效率。其次,李磊围绕党建工作、实践学分、寝室卫生、外出管理、评奖评优和学术道德规范等方面介绍了常规工作,并重点讲述了实践学分社会实践手册的填写要求和评奖评优标准。
会上,李磊分享了就业求职的经验技巧,包括求职简历的撰写、面试技巧和基本礼仪等,叮嘱各位同学要合理安排毕业论文、出国留学、考博申请、国考、省考、选调考和毕业相关事宜的时间,统筹规划。并着重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形势,分别介绍了学院15年、16年和17年研究生的毕业去向,并结合9月份已经突破500场宣讲会的情况,强调了就业形势的紧迫性。此外,李磊结合今年就业网的生源审核、就业推荐表提交和网上签约流程等方面做了详实的讲解。

最后,李磊希望大家在新学期要怀着一颗平常心,全方面、多角度思考剖析问题,并祝愿每个人的研究生生活都是鞥富多彩的,无论选择哪条道路,都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