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三人行】人文学院学工办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066

9月14日上午,人文学院学工办在学院2011-2会议室召开学习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秋季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党委书记陈松、副书记董霖及全体学工办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李磊主持。
首先李磊宣读了习总书记8.15重要回信的原文,学工办的全体成员一同学习了回信精神并展开讨论。董霖指出,习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高校的学生工作者要着重培养青年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人,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陈松在会议中肯定了学生工作取得的一些成效,并结合回信精神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强调了学生工作要持续加强学生的思想和组织建设,要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加强校风、校训教育。其次提出了学生活动要抓好特色质量意识,做好中外文化交流,传播人文精神,同时加强辩论、普法和助残等理论性社团的建设。最后指出了学生工作要抓好典型,注重培养学生身边的优秀个人和群体,并及时做好总结工作,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学工办的各位成员还分别介绍了暑期工作的完成情况和新学期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董霖传达了学校2017年秋季学生工作会相关精神,对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