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读书会】第38期——阅·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997

 在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律科哲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明德读书会”活动,活动在109日晚于诚意楼503举行,法律科哲研究生党支部研一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明德读书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开展。在阅读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了解到:面对如何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兼顾的问题,早在12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十几年过去了,20169月,习主席在出席G20工商峰会时指出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谋求更佳质量效益。更提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在通读了文章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阅读感想:田凯金同学首先发言:从历史的角度说明“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等思想在我们心中的深厚地位,以及这些思想的现实意义。强调当下党员个人也要遵循自然规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接着李文茂同学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历程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尤其是对总书记脚踏实地搞实践,坚持不懈做基层调研的举动所深深震撼,表达了自己也要学习这样不怕艰辛、脚踏实地的优良品德的决心。

最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对本次明德读书会做了最后总结,希望党员同志们课下也能多读书,读好书,增强党性修养,争取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