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直播,学宪法】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学子迎接宪法日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961

 为了引导大学生崇尚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第四个“12.4”国家宪法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及法学社积极响应宪法日号召,于2017124日下午在正心楼103教室开展了学习宪法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而展开,首先由法学社社长叶鑫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并解释了学习宪法的重要价值,接着活动组织了出席活动的各班代表一同观看了黑龙江大学的宪法日活动网上直播,直播中,有慷慨激昂的宪法宣誓,也有激情澎湃的宪法演讲,虽然不是近距离接触,但直播中热烈的氛围也显然感染了在座的同学,使得平日里对我国宪法知之甚少的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宪法所发挥的作用有了更深的体悟。

 在直播结束后,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的印象,法学社社长叶鑫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宪法习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破坏社会主义制度。”整齐而清脆的朗诵声体现了同学们对宪法这一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视。愈加显示出厚德博学、明理尚法的人文学子的风采。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反映:“通过此次宪法学习活动,自身收获颇丰,不仅巩固了自己的宪法知识,还可以通过自己的行为感染周围人重视宪法。这样的活动很值得多多参与”。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同学观看宪法日活动直播以及习读宪法在青年学生心中种下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种子,增强师生对宪法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使宪法教育深入大学,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治观念、教育大学师生全员参与宪法学习的校园氛围。使学生更好认识宪法、了解宪法、热爱宪法,以培养和增进学宪法、懂宪法、用宪法的意识,达到弘扬宪法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