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飞天使】“海城小学支教行”第一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1129

     

       1020日下午,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走进海城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海城小学始建于1965年,文化底蕴深厚,大部分学生为农民工子弟,曾获得过多次表彰。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海城小学校方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志愿者马云绮同学以“诺曼征服及其对英语语言的影响”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段奇幻的语言历史之旅。
上课铃响,学生端坐,流露着期待的眼神。马云绮同学以孩子们对英法两国的印象为开始,接下来让孩子们举出他们熟悉的英语单词,孩子们争先恐后纷纷参与。通过这些简单的英语词汇继而引出英语词汇中的法语词,而诺曼征服则是产生这一语言现象的原因。接下来两段小视频和马云绮同学的精彩讲解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诺曼征服及其影响。最后一段简短的总结,课程进入尾声。

     本次活动孩子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与求知的欲望,孩子们有很多收获,也极大的鼓舞了我们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