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飞天使】“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志愿者招募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1067

     

有一群孩子,他们有着明亮的双瞳却不愿与人相视,有着风铃一般的嗓音却始终沉默寡言,有着健康的听力却对整个世界充耳不闻。这一群孩子,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而他们漂亮神秘,却和这个世界隔着百万光年。

他们有另外一个名字——自闭症儿童。

然而,这些星星的孩子有着某些超乎寻常的能力。研究表明,患孤独症的孩子智力异常,其中大部分孤独症儿童智力虽不及常人,但这些孩子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天赋;约10%的孩子智力超常,记忆力惊人。

今天,让我们携手黑龙江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共同用爱的力量,点亮星星的世界。黑龙江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依托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学科,有强大的专业团队,成员包括儿童保健、康复、心理、精神卫生、儿科学、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

你愿意用你的特长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明亮世界的窗户吗?你愿意奉献你的爱心,去发掘星星们的闪光点吗?陪伴,让“星星”停落在爱之海。他们需要我们的呵护与鼓励,等待着去发掘他们身上异于常人的本领,等待着我们去理解他们、融入他们,用他们闪闪发亮的眼睛去看世界。让我们行动起来,关爱孤独症儿童,传递冬日温暖!

  

招募条件:

1.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在校学生

2.有爱心,掌握简单的特长(如画画,唱歌等)

  

活动内容:

志愿者按照特长分组,一周一次,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每周志愿活动日期。

  

招募详情:

1.活动地点:黑龙江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二楼B区)

2.活动时间:长期有效

3.招募对象: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在读学生

4.招募人数:30人左右

  

志愿者权益:

1.参与志愿活动将计入志愿服务总时长

2.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将获得志愿服务证明

3.志愿服务时长长,表现优异的同学将获得“优秀志愿者”证书

  

报名方式:

发送姓名、学号、特长(如画画、唱歌)及联系方式到李同学:18245035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