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基地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892

我院与省高级法院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在人文社科与学院领导的密切关注和实践教学部的积极努力下,20077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学院与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签署实习基地协议。省高院主要负责特别重大、疑难案件的二审、一审工作,并指导全省各级法院的审判业务。据我院赵海峰教授和实践教学部主任宋健强参加省高院组织的全省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和其他活动中了解,该院领导和法官司法理念先进,司法人员素质高。我院学生将来到省院见习司法活动与过程,会增加对我省司法现状及其规律的了解和认识,为强化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法学院与高盛律师(集团)事务所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在人文社科与学院实践教学部的积极努力下,20077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学院与高盛律师(集团)事务所签署实习基地协议。高盛律师集团主要擅长非诉讼法律事务,尤其是公司上市、改制、配股等尖端业务,目前还同时承办各类诉讼法律事务。该所名流荟萃,队伍庞大,地理位置优越,是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之一。详细情况,请登陆该所网站查询www.ccl.cn。学生在该所见习,既可以了解尖端律师业务的实际运行,还可以了解各类诉讼业务的现实运转。

  

法学院与孟繁絮律师事务所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在人文社科与学院实践教学部的积极努力下,近日,哈工大人文社科与学院与黑龙江省孟繁絮律师事务所签署实习基地协议。 孟繁絮律师事务所是全国最知名的律师机构之一,详细情况请登陆该所网站www.mfxlawyer.com, 或者www.mfx.cc查询。该所具有杰出的律师机构管理经验,是法律人学会如何自主创业、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理想的优秀见习场所。此外,该所面向百姓、立足黑土,案源复杂多样,管理严格,使学生可以全面有效地应用和检验学习到的书本知识。孟繁絮律师身兼多种政治荣誉,才华横溢而又平易近人。他也是我院客座教授。

  

法学院实践教学部继续拓展实习基地

     开学以来,经过法学院实践教学部宋健强主任与各有关单位领导协商,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继续接收我院实习法官6人、黑龙江省环球律师事务所首次接收我院实习律师4人。哈尔滨市公安局及其所属分局首次接收地方院校(我院)实习警官8人,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首次接收我院实习法官2人。赴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实习法官1人。这样,我院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终于实现了行业多样化、层次多级化、选择自由化的科学合理格局。在宋健强主任的指导、鼓励和带领下,实习学生已经满怀信心、兴高采烈地奔赴司法一线。

    哈尔滨市公安局及其所属分局是特殊保密和风险单位,一般不接纳未经特殊训练的地方实习警官。在市局领导亲切关怀并经政治部、教育训练处领导周密考虑后,最终决定满足我院学生了解各类公安业务的强烈愿望,实习指标一增再增。我院学生此次赴该局及其主要分局要害部分的学生最多,教育训练处冯**处长对8名实习警官进行了耐心的业务介绍、风险警示和征求意见,8名学生深受感动并满意地选择了目标机关(市局本部和南岗、道里分局)和具体业务岗位(法制处、刑警大队等),并获得一帮一式的实践待遇。双方还达成随机实习与合作的初步意向。

    南岗法院实习机会和名额同样紧张。在调研处和政治部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同意每年接收我院实习法官至少5名并尽量安排到业务量大的庭室工作,以确保实习效果。

    在此,我们谨向对我院法学教育事业给予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的省法院、市公安局、南岗法院、环球律师事务所等各级领导和司法官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