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项目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1164

一、   ACCA简介

ACCA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是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的简称,在国内普遍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成立于1904年,经过百年时间的经营沉淀,已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专业会计师组织。

ACCA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用统一的国际标准,知识体系严谨全面、完善先进,以综合能力框架为基础,覆盖财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战略管理会计及公司报告等全面知识技能,并重视分析能力、拓宽战略思维,现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ACCA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ACCA通过全球101个办事处及分会,为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万名会员和50.3万名学员提供支持和服务,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要求,帮助他们在财会行业发展成功的事业。遍布全球的7291家认可雇主,也为广大会员学员及会员提供了高质量的培训和发展的机会。

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的国际会计师组织,ACCA通过近30年的传播,在中国拥有超过24000名会员及61000名学员。ACCA目前已在中国近200所高校设有“ACCA培养班”,为各高校承担起向社会企业输送高级财经精英的责任,得到了业界广泛认可。

二、ACCA就业方向及前景

1ACCA会员在国内外得到广泛认可,是卓越专业实力的标志。持有 ACCA 资格证书的应聘者具备推动其业务发展所需要的技能。 ACCA课程主要是根据时下社会所需要的财会人员开发设计的,特别注重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以及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系统、高质量的培训给予学员真才实学,培养学员真正成为具备全面管理素质的高级财务管理专家,而不仅仅只是“获得”几个证书而已。

2ACCA会员可在工商企业、政府机构、公用事业财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外资银行等金融机构、财政税务部门、跨国公司、国内外上市公司等从事财务、财务管理和金融分析咨询等工作。目前,ACCA会员在世界各地担任执业会计师行的合伙人、跨国公司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总经理等职务者均不乏其人。国内一些著名外资、合资企业,如菲利普莫里斯(中国)投资公司、耐克(中国)、HP公司、微软(中国)的中方经理或财务总监均为ACCA会员。

3ACCA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阔的影响力,能够与海外名校硕士课程对接,通过ACCA的国外高校合作资源,学员可获得海外名校的优先录取机会和绿色通道,并可获得这些高校的学分减免。此外,ACCA官方与国外多所大学有相关的课程互认协议,在学习ACCA课程的同时,亦可同时攻读相关大学的硕士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