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人文学院2018级社会学硕士团支部举行“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031

        2020年4月29日,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1723201支部在线上举行了“战斗团支部·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在这个特殊的学期,同学们无法返回校园,但居家的同时也是一个丰富知识的良好环境。人人读书,人人都能从书中获得滋养,是我们支部一个美好的理想追求。本次团日我们以“营造书香团支部,大家共同成长”为口号,就同学们的阅读感悟展开了交流。谢苗苗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月亮与六便士》,她给同学们重点讲述了书中思特里克兰德这一角色。在这个角色眼中,生活不只有妖冶的梦想,还有责任,以及生活本身。生活本身便要求我们关心柴米油盐,寻得一处心安,享受天伦之乐。但月亮总是要有的,没有月亮的人会沦于便士的铜臭。拥有心中的月亮,是我们每一名共青团员都应该做到的。龚雷豫同学讲述了《道德情操论》的读后感。正如书名,道德为立人之本。龚雷豫同学提到了《道德情操论》中的一个道理:人是复杂的,人不仅有私欲,也应当有道德情操。无论人怎样自私,他都有一种“关心别人的命运,把别人的幸福看成是自己的事情”的本性。人与人之间建立起相互联系的关系网络,并用道德美德约束来方可维持其稳定,促进人类社会发展。李佳翰同学则讲到了《毛泽东诗集的另一种解读》。身为一名共青团员,阅读毛主席的诗词无疑是一种精神的丰富。他举例了《沁园春·长沙》,《忆秦娥·娄山关》几首诗。主席的诗品人格,和我们民族这些英豪可谓一脉相承。诗中这股昂扬之气,洗涤着我们的心灵,提升着我们的精神境界。著名学者朱永新这样谈读书:“在一定意义上说,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发育水平,在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状况的。”本次团日活动,支部的全体成员都在交流中收获了新的知识,丰富了感悟。抗“疫”居家风采依旧,17230201支部的同学们都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愈加完善,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