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人文学院2019级经济系硕士团支部线上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024

首先为不断加强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理论学习素养、提高团支部向心力凝聚力,经济系硕士团支部于5月8日举行了线上学习交流会,会议主要围绕专业知识、居家科研答疑解惑以及学习妙招分享等内容展开,同学们讨论热烈、畅所欲言。
首先1同学们的分享内容十分广泛,有些同学为大家推荐了豆瓣评分较高的经济学类书籍,发表了自己读书后的所感所悟所想;有些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使用率较高的理论学习软件和时间管理软件,喜马拉雅、番茄、森林等。疫情期间居家学习效率不如课堂学习的情况在所难免,如若依托一些学习软件将会更好的提高我们的自主学习意识、养成良好规律的学习习惯。此外,同学们还通过屏幕共享亲身演示,为同学们展示自己在上网课过程中如何利用一些辅助程序实时记录要点、标记问题,这对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网课学习节奏提供了非常好的帮助。还有一些同学从自身兴趣爱好出发,通过向大家推荐自己平时喜欢看的美剧、纪录片等,希望能够将学习和爱好相结合,不断增强自身知识储备。
首先1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还依托学习软件创建了线上自习室,彼此更好地实现线上监督,不断提高学习效率。本次学习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在实现资源分享的同时,也提升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大家都以各自的方式为抗战疫情、增强班级团支部建设付出了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