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人文学院19法硕团支部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178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19级法学硕士团支部于2020年6月12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主题团日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本次团日活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王兆琦:“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一名学子,看到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百年校庆的贺信时,我倍受感动。哈工大是一所有着深厚底蕴的学校,老校训中曾有过这样一句话:‘军令如山,国之所托‘。作为哈工大的学子,我们要时刻谨记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习总书记的深切嘱托下,面向新百年,哈工大一定会以一往无前的气魄和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人民再交精彩答卷。”
        张铂婧:“总书记在贺信中对哈工大的重要地位、哈工大取得的显著成就、哈工大为国家作出的显著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的确,哈工大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人才,在世界上同样也具有很高的声望。作为哈工大的一员,我倍感骄傲与自豪,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始终不忘总书记的期许,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潜心学习,实事求是,将这份荣幸一直记在心中,督促自己不断的进步。”
        丁立瑶:“习总书记的贺信让我感到惊喜也感到自豪,惊喜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惦记着哈工大,惦记着这一群群为了家国梦想奋斗的哈工大人;自豪的是哈工大百年拼搏成绩得到了习总书记的认可,得到了国家的认可。“
        韩昕彤:“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深深认识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和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校训,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研究生,我将会更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争取为推动祖国的法治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李浩源:“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古希腊哲学家说,知识即美德。我国古人说:‘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
        纪卓滢:“我在之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向优秀的校友看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的力量。”
        于晶:“2020年6月7日,哈工大百年校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作为一名工大 学子,我对此感到十分荣幸,习总书记特别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大学,作为一名法学生,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更是我们的目标,我辈定立志勤学,为哈工大建设奋斗!为新中国建设奋斗!”
 同学们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做一名自豪的哈工大,为祖国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