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爱国·抗疫·迎百年】人文学院1716101团支部组织百年校庆特别团日活动

发布者:胡孟琪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259

       (文/方晔)6月6日至6月10日期间,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1716101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关于“哈工大百年校庆”的特别团日活动。活动包括“告白百年工大”“收看百年校庆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三项内容,活动由团支书方晔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与。
         在7号校庆正式开始之前,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告白百年工大”的主题活动,同学们通过转发校庆推送,发送原创图文的形式来抒发自己对母校百年校庆的祝福。其中转发最多的是哈工大官微发送的百年校庆直播预告,通过转发能够将校庆的氛围热起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母校即将百年校庆,这其中包含着支部成员对于母校的深情和祝福。
         在6月7日校庆当天,一大早团支书就组织同学们收看了校庆升起直播。虽然没有办法回到学校亲眼见证、亲身参与这场百年盛宴,有着些许遗憾,但是无论身在何处我们全体哈工大人的心都是紧紧相连。同学们看过升起之后纷纷表示很想念学校的一草一木,好羡慕能够在现场的老师同学们。接下来的一天里,朋友圈被同学们刷屏,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哈工大百年校庆的贺信,看到新闻联播里的第一条新闻是祝贺哈工大百年校庆,全体同学都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6月10日晚,团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由方晔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首先全体党员对贺信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预备党员徐灿首先:“在母校百年校庆之际,十分有幸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致信。作为一名哈工大在读本科生,聆听书信内容后,我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习总书记的贺信是对我校过去一百年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牢牢扎根在中国大地上、扎根在龙江黑土地上,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形成了内涵丰富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面向新百年,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早日为母校争光。”接着全体同学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学习讨论热烈,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在表达对母校美好祝愿的同时,大家也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践中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