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关于召开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 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张桐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639

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拟召开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学生的意见。为确保人文学院学代表、研代表的选举和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相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举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作风正派,诚信守法;

2.有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关注学校发展和学生权益,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3.在校期间无违纪违规行为,专业成绩良好,综合表现优秀;

4.正式注册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二、名额分配

学代表:19级、20级、21级本科生班级各选举1名学生代表。

研代表:21级、22级硕士生、博士生班级各选举1名学生代表。

三、选举程序

1.候选人产生

根据民主集中制原则,各班级按照实际情况,由班会讨论推荐或学生自荐方式产生。

2.选举方法

各班级召开学代表、研代表选举大会,要求实到人数不少于班级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计票与唱票分离的原则,进行等额或差额民主选举,产生学代表、研代表,并在923日前确定并公示候选人名单。

四、代表信息统计

请各班级选举产生的学代表924日中午1200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通知群,并填写信息采集表单:http://hitrwtwxsh.mikecrm.com/A0H6LrB,后续通知将在群中发布,进群后请更改备注,格式:“班级-姓名

请各班级选举产生的研代表924日中午1200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通知群,并填写信息采集表单:http://syzmikecrm.mikecrm.com/crAsdhO,后续通知将在群中发布,进群后请更改备注,格式:班级-姓名

五、提案征集工作

1.提案内容

学院发展的方方面面与同学们息息相关,提案可从学院发展、教育教学、学生培养、生活服务等方面提出。在拟订提案前应结合学校学院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实施建议。

2.提案注意事项

提案需要有提案人以及附议人,提案人、附议人必须为本次学代会代表、研代会代表,其中提案人1人,附议人2人及以上。提案内容须经附议人同意,否则视为无效。

提案表需填写提案人、学号、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案由(即题目),案由分析(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和实施建议。提案力求观点清晰,事实准确,建议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下列问题不列为提案:

1)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行政规章制度有抵触的问题;

2)不属于学院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事项;

3)纯属个人或不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的具体问题;

4)不符合提案规范要求的。

3.提案提交工作

各学代表、研代表按电子版(附件)所示格式于9241800提交1-2份提案至hitrenwen5th@163.com,提案表命名为第六届学代会/研代会-提案人班级-提案人姓名,例:第六届学代会/研代会提案-19xxx01-张三。

六、学生代表资格取得注意事项

1.学代表、研代表资格由人文学院学代表、研代表资格审核组审定,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增减或更换。

2.学代表、研代表名单须在规定时间内报送,逾期未报送将做弃权处理。

附件:人文学院第六届学代会、研代会代表提案表.docx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202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