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1级经济学硕士团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张桐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7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4日,2021级经济学硕士团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交流会。辅导员张桐、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团支书苗琪主持。

首先,苗琪同学带领全体成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殷切期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让团支部同学无比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王明皓同学说,“重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令我深感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立足实际,提升实践能力,善于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的干劲,做好肩负的学生工作,以时不我待的奋进精神砥砺前行。”

叶亭君同学认为,“作为哈工大青年学子,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奏响属于奋斗时代的青春之歌,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李坦同学着重介绍了报告中指出的“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青年党员要努力成为赶考路上的奋进者。

王兆楠同学认为,“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党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作为青年,要时刻有胸怀历史伟业、心怀民族复兴的担当,要有惕励自省、艰苦奋斗、坚定历史的笃行。面对党和国家交与青年人的任务,我们必须要有一往无前、闯关夺难之勇气,努力在新时代谱写新华章,不负时代使命。”

于欣鑫同学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新坐标上强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要求我们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要始终坚定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历史主动,使我们党永葆生机和活力,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赵超越同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就要求共产党员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论是当下的学习生活中还是未来步入工作岗位,都要始终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支部全体成员表示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