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生命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度知行中级团校的通知

发布者:张桐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9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一批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突出能力素质的青年学生骨干,人文学院团委、生命学院团委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度知行中级团校,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11-20234

二、参与对象

人文学院学生兼职辅导员,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含部门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

生命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含部门负责人)、各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以及有意向参与学习的广大青年团员。

三、课程体系

1.理论教育

邀请学校、学院党、团组织工作者及相关领域教师讲授主题团课,坚定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交流研讨

团校学员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心得,需充分结合专业所学、学生工作经历、近期研读书籍等依次进行交流分享。

3.技能培训

邀请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师、同学进行新闻写作、摄影技巧、学生活动组织等方面的专项技能,提高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4.参观见学

团校学员深入校园红色见学点进行参观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学校百年发展历程紧密结合,引领全体学生骨干始终以我校优秀前辈为榜样,接力传承好哈工大的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5.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以小组形式,深入社区、校园等地开展普法宣讲、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党的理论宣讲、助力核酸检测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锻炼中认识群众、服务基层,切实提升工作本领。

具体课程安排如下:

      四、考核方式

1.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每次课前的小组考勤。

2.学院团委统一对理论总结报告审阅并打分。

3.对总成绩60分以上的学员给予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根据总成绩排名评选30%的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4.请学员扫码进群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共青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委员会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