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人文】人文学院“普法零距离”普法先锋宣讲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发布者:张桐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625

(崔旭龙/文 尹铁铮、苏铭哲、杨白冰、郑家展/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法先锋宣讲团成员通过线下方式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成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依法治国提出的新要求,在繁荣街道社区开展了“普法零距离”法治宣传活动。“您好,我们是哈工大人文学院普法志愿者,这是民法典宣传单,上面讲的都是贴近咱们日常生活的法律知识,您看看……”。实践团成员们悬挂横幅、沿街发放宪法宣传资料、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火热的宣讲现场引来了许多社区居民。实践团成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来往群众聊着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涉法困惑与难题,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也有了更多体会,宣讲团成员表示将身体力行,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群众的依***意识,共同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image 10851image 10852image 10853image 10854image 1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