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人文】人文学院“返家乡”实践团开展寒假社会调研

发布者:张桐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624

(袁雨桐/文  袁雨桐/图) 为深入了解基层,发挥专业优势,贡献青春力量,人文学院“知行”调研实践团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2月10日深入家乡开展调研活动,对疫情期间民众工作生活实际情况进行调研,以提出可行性建议助力社会发展。
       首先,实践团成员设计并发放调研问卷,具体调研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民众心理、社交状态的变化,以及探寻当下阶段实体经济发展困境,并结合民众需求提出可行性发展建议。其次,在问卷结果分析和实际走访调研中发现,疫情期间民众社交范围普遍缩小,对工作生活和实体经济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是与此同时人们却也加大了线上沟通、工作的频率,部分受访者表示线上方式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实体经济也逐渐探索出了网上运营的新模式,部分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前景,传统行业也在摸索中向好发展。
       成员们表示,将会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持续结合专业所学组织开展社会调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增强青年人的时代责任与担当。

image 10849image 1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