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指路】人文学院第十二期选调“职”通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张桐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611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选调生政策的了解,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扎根基层奉献青春,319日,人文学院举行第12期“达人指路”选调职通车活动,本期邀请的是三名毕业后即将奔赴基层的学长,为同学们分享选调生相关的政策介绍、备考经验、发展前景等方面信息,助力同学们实现青春梦想。

2021级理论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坦同学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如何准备行测和申论,提醒大家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会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加强对各类题型的理解与应用。此外,李坦同学还提到多省笔试面试是同时进行,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备考规划,把握好复习的重难点。

2021级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佟秋潭同学就面试问题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重视面试各个环节,穿着大方得体,彰显青春风貌。同时要掌握不同省份选调面试流程和侧重点,比如无领导小组面试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

2021级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庄建辉同学建议同学们要提早做好规划,广泛了解信息,关注各地的选拔要求,另外选择合适的岗位也很关键,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和优势综合考虑。面临就业季,同学们要做好求职备考的心理准备,保持平常心,以平稳的心态面对考试。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选调政策和备考计划的了解,引导更多毕业生扎根基层的信念和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行动响应时代脉搏,扎根基层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