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队员开展赛前培训指导

发布者:张桐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512

标签:共青团 国家安全 人文学院 学生文化艺术节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和意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将在长安大学举办2023年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通过223日——228日面向全校同学进行招募,共选拔出我校代表队冯楚涵、葛聪龙、郭俊莹、程文瑄四名队员,李炫竺、王旭基两名替补队员;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飞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保卫处政保国安办主任赵晓东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张桐担任领队。

为了让本届参赛队员更好地了解比赛、积极备赛,比赛领队张桐老师邀请我校保卫处政保国安办主任赵晓东老师和上届参赛队员肖晟乐同学作为主讲嘉宾,为本届参赛队员进行日常备赛指导。赵晓东老师和肖晟乐同学分别就比赛概况、参赛环节、备赛经验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本届参赛队员所提出的问题。此外,参赛队员每天会集中2-3小时的时间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集中背题,互相考察巩固知识点。备赛之余,同学们还在设计定制参赛服装、确定参赛口号等等,希望能够以饱满的状态、充分的准备迎接比赛。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我校代表队队员表示一定会积极备赛,凭借扎实的国家安全知识储备和沉稳的灵活应变能力在此次竞赛中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充分展现出哈工大学子的风采。